長大有印象之後...我大約前往過新竹三次左右...分別為:內灣行,SK婚宴行,以及此行。
除了SK婚宴行已經被婚宴中的幸福宴會餵飽了五臟廟之外,這兩次我們都前往了新竹城隍廟口吃小吃
如同台北的基隆廟口般的熱鬧,美食也是一攤又一攤...人氣十足呢!!



第一站:城隍廟外圍的『郭記元祖潤餅』
這間也是米亞納入他要此行必吃的食物之一,原本我的心都在米粉所以並沒有要買潤餅
但是後來想想還是去買了一個上了客運吃!!

上網查詢之後在新竹提到潤餅,首要提到的就是城隍廟口的郭家「元祖潤餅」
傳承了五代,將近百年的歷史足以傲視新竹潤餅同業
幾乎任何時候,店門口都可看到排隊的人龍,
第五代負責人郭建志說,每天少則賣出一千個、多則二千五百個潤餅捲。



新竹城隍廟口,郭家算是許多遊客皆知的一家潤餅店
這家的潤餅也是一家百年老店了所包的料有蛋酥、菜脯、豆干、豆芽菜、高麗菜、紅蘿蔔等
再用花生粉調味最具特色的是蛋酥,在口感上很加分潤餅35元/1個還蠻大一捲的且要馬上吃
不然放久了皮就會溼掉,而變得有點爛爛的郭家潤餅的內料,算是蠻多的我是覺得很好吃!


(圖註:新竹米粉泡麵,這真的是相當好吃唷!!我都把它納入我的消夜至愛呀!!便宜又好吃!真的~我發誓!!)



新竹肉圓:
Karen帶我們去吃得應該是林家肉圓吧!味道還不錯唷..一顆是栗子一顆是筍子的!!
(以下轉至網路)
近百年歷史的老店、名氣可算得上是新竹肉圓的代表。
位於城隍廟入口處旁邊,小小的店舖,以及跟其他攤位一樣沒多少個的座位
但是座位旁一片漆著大大紅字「林家肉圓」的白牆上卻寫著許多知名藝人的簽名留言
突顯出他的名氣遠播。

在新竹城隍廟美食攤位經營已數十年,目前由第四代負責的林家肉圓
兄弟們雖各自有攤位,營運獨立,所使用的配方全都是祖傳作法。

特色是用紅糟醃製瘦肉一天至半天做內餡,外皮用地瓜粉與在來萊粉
蒸熟後的成品再用油炸,吃起來香Q有勁!
紅色的外觀與彰化等地的肉圓不同。除了傳統的蔥肉口味
現在還推出筍絲、栗子口味,選擇多樣化,成為城隍廟美食攤的特色。
除了肉圓外,搭配的湯品有四神湯與新竹知名的摃丸湯。四神湯燉得入口即化,儼然成為肉圓的絕配。
光是一個攤位,假日可以賣出兩、三千個肉圓;平時則有許多人向他們批發肉圓販售。

林家肉圓的口味道地,因此吸引了許多知名美食節目與雜誌採訪報導,遵照傳統卻又適時創新
 應該是他們在城隍廟內眾多美食攤位中屹立不搖的訣竅。



另外就是Karen突然跟我們提起的『新竹名產-水潤餅』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個東西,起初我還在猜到底是像怎樣的東西呢?問了兩間都已經賣完了
突然間,既然好運的被我們看到還有唯一的一包Karen趕緊買下與我們分享



『新竹名產-水潤餅』
吃起來的味道甜中帶鹹,有一點像外省人做的大餅(只是沒那麼硬),橢圓形狀,麵粉製成,
一包十個賣 50 元(個人認為有點貴耶),這裡的人大部份用它來拜拜。

上網查了一下還有人教怎麼做呢!!下次有機會在家自己做做看
材料: 麵粉3杯 滾水1/2杯 蛋2個 豬油 鹽各1小匙 冷水1杯
作法: 
1. 將滾水沖入麵粉中,輕輕攪拌,再加入蛋一起攪拌均勻並仔細和成麵糰,軟硬度可以水及麵粉調和
    太黏可以再加麵粉,太乾則再加冷水,和好之後放置約20分鐘.
2. 麵糰搓成長條狀,整條抹油,再平均分成10等份,每份麵糰抹油拉長,團繞重疊成螺旋狀
    再壓平之後展開成厚0.5公分圓形麵餅,將鍋燒熟,放入麵餅以乾鍋慢火烙烤約10分鐘取出
 食用時,再由周圍往中間,上下合掌拍打壓散拉鬆,即成香酥可口的烙餅。



即將要走回停車場準備搭乘客運回台北時,Karen突然說了"如果有人要買丹路的話我推薦水蒸蛋糕"
之前因為前女友在新竹的關係常來回新竹的表哥有買過幾次回來給我們吃
當時的我還不知道他們這麼有名耶

『淵明水蒸蛋糕』
店裡面的水蒸蛋糕總共有3種口味,紅豆 & 芋頭 & 滷肉



這水蒸蛋糕是連新竹在地人都愛吃的蛋糕
特別的是,不是一盒ㄧ盒賣喔,是你跟老闆說你要幾盒?大盒或小盒,才現切給你,再秤重計價
口感很軟,但卻又不是西點麵包店那種奶油加很多所以才軟的口感,吃起來不油膩
我吃過的是鹹口味,吃起來蛋糕有點偏甜, 滷肉味道淡淡的不會太鹹
滷肉配上甜的蛋糕真的是很特別的口味。

唷乎!!吃飽喝足就要麻煩Karen帶我們回清大去做客運啦!!就結束了今天一整天的快樂行程

【延伸閱讀】

01.  竹苗姊妹遊(1)往新竹出發
02.  竹苗姊妹遊(2)莫內花用午膳
03.  竹苗姊妹遊(3)工商服務-今天跳躍了嗎?
04.  竹苗姊妹遊(4)新竹市中心遊
05.  竹苗姊妹遊(5)新竹市立動物園
06.  竹苗姊妹遊(6)當地美食-黑貓包
07.  竹苗姊妹遊(7)當地美食-北門炸粿
08.  竹苗姊妹遊(8)追夕陽的女孩們
09.  竹苗姊妹遊(9)木造車站-新埔車站
10.  竹苗姊妹遊(10)城隍廟美食行
11.  竹苗姊妹遊(完)有你們,我不孤獨!!
12.  小孟-記錄 漫遊竹苗 (上) -- 竹北。莫內花園午餐
13.  小孟-記錄 漫遊竹苗(中) -- 閒晃竹市
14.  小孟-記錄 漫遊竹苗 (下) -- 通霄海邊追日落。新埔車站
15.  Karen-吾與倫比 0905隨意竹苗行-前言
16.  Karen-吾與倫比 0905隨意竹苗行【集合~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