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抽空造訪一直想要前往的咖啡走廊,認識Jean的朋友都知道我在咖啡廳工作了許多且有開咖啡廳的夢想
之前不斷的有聽到朋友告訴我從北新路一段移至中央五街(小碧潭捷運站)裝潢相當不錯
一直想前往卻找不到個好拍檔可以一同享受午後的休閒時光,今兒個忙完偷閒趕緊前往一探究竟。



一抵達,我就在店家的店面先偷拍一下建築大概,這才驚呼...這不是我的Dream Cafe Shop嗎??
就是一間這樣的閑靜街道中穿過庭園,舒適的沙發座位...溫和的燈光,現炒的咖啡香不斷的竄出...
是的,這真的跟我夢想中的Dream Cafe Shop相似度高達百分之九十呀!!



咖啡走廊
我第一次聽到這間店,是當時她們還在新店的北新路一段時候
因為我在北新路二段的咖啡廳上班,常常聽客人跟我提起這一間也挺特別的咖啡廳
於是大約在2001年左右造訪了咖啡走廊的北新路店,不久之後這間咖啡廳突然間的消失....
我在新店的店也跟著消失...我又繼續在公館的同一間店待了兩年多的時間...最後...我也離開了...
但是,對於咖啡的熱愛及執著一直都沒有改變
一直告訴自己在四十歲我一定要完成開一間屬於我自己的Dream Cafe Shop



坐在沙發區,一眼望去清楚的將整間店一角一角的看清楚
熟悉的咖啡器具,熟悉的知名骨瓷咖啡杯盤,那一袋一袋熟悉裝著咖啡生豆的麻布袋
這間店,特別的地方是她們老闆娘小米會在現場炒著咖啡豆,整間店圍繞的濃濃的咖啡香
還有她們手工做的餅乾,每一個都是用心捏造做成的,能感受店家的心意百分百
吧檯裡頭忙碌的Syphon & 摩卡壺依舊不斷的在工作著!!



老闆娘小米姊(是個很有氣質的姊姊,雖然不認識但是卻被她的氣質吸引耶!!)
很用心在布置這間店,燈光以及桌椅都很用心,許多的骨董椅(所以不准隨便移動桌椅)
還有再販賣好有古典氣質味兒的椅子噎!!但是真的不便宜,但是擺在家裡真的超有英式風味的啦!!


(這是咖啡走廊的Menu,相當簡單的封面,清新素雅)



一打開Menu我就被這一段話吸引.....

『咖啡走廊每杯特別調製的咖啡及飲品皆有咖啡走廊的堅持及努力。
因為店面狹長,故命名為咖啡走廊。
至今開店十餘年,儘管連鎖店林立,但式咖啡走廊人間不變的理念,
那就是展現出一杯人人讚許的好咖啡
因此,不管店開到哪,總有客人跟到哪。』



我放棄了我愛的摩卡壺或者虹吸式的咖啡,因為下午茶套餐中並沒有這樣的選擇
(還是有我眼殘沒有看到?我忘記了...我記得有熱咖啡但是我忘了是怎樣的!!)
所以我選擇了熱拿鐵配上蛋糕(也可以選擇手工蛋糕,聽說蛋糕都是店家烘培)
拿鐵的香味非常不錯,奶泡也非常綿密,J后喝拿鐵的習慣是不攪拌奶泡將糖漩渦式倒在上頭
完全不攪拌就這樣的咖啡、糖及奶泡三合一一起喝入口中,這樣的滋味是我試過最喜歡的

至於我選擇的蛋糕是巧克力蛋糕慕斯,其實如果再不甜一點我一定會狂推
因為真的非常非常甜,我實在後悔我將我的拿鐵加入了糖,因為我配著蛋糕吃的超痛苦。
但是蛋糕相當綿密味道相當夠味,相當不錯,上圖這樣的一套下午茶195元!!



因為屬於悠閒午後的下午茶,我在店家待了有四個小時左右...
邊看著店家準備的雜誌以及報紙,搭配著下午茶...不知不覺得發現自己卻想喝喝其他冷飲
於是看了Menu決定來個水果茶,咖啡走廊還有茉香水果茶,據說味道比較清淡清新一點
但因為我想要喝喝味道重一點的,所以就點了天然水果茶,就是上圖這樣的一壺冰水果茶
一壺只需要180元(應該沒記錯吧??),然後配上果汁高腳杯這樣的下午茶不知不覺得高雅了起來
因為接下來還有事情所以只好在享用完水果茶之後依依不捨的離開開飛走廊
看著她們也有在販賣外帶的手工餅乾以及手工麵包,真的很想要給他買回家與家人分享
要不是因為稍後還有事情,我還會再買老闆娘親自烘培的咖啡豆回家用摩卡壺享用

今午...是我久違的悠閒下午茶,就選了一間自己的Dream cafe shop!!真的相當的幸福...
將我今天的幸福像大家分享,有機會前往小碧潭就前往咖啡走廊走走吧!!


【店家資訊-咖啡走廊】

地址:新店市中央五街五號
電話:(02)2219-0747
(不接受訂位,但有問題可以去電詢問)

營業時間:
平日 AM 9:00至 10:30
假日 AM 8:00至 11:00
(周日至 PM 10:30)
(假日前一天營業至晚間十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